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资源共享协同转型 七台河与龙煤携手战略合作

日期:2019-0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国际煤炭网

2019
07/2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矸石 粉煤灰利用 煤层气

     7月20日,七台河市政府与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七台河矿业公司落实工业强省战略部署,本着“资源共享、协同转型”的原则,共同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市矿协同转型发展。

QQ图片20190723094128
 
    七台河与龙煤签约。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三方合作目的是落实全省工业强省暨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和《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全省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座谈会会议纪要》等文件的部署,推进市矿协同转型发展。坚持市矿协同一体化发展理念,壮大煤炭接续替代产业、升级城市功能、持续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在全省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市矿协同转型、共融发展为宗旨,优化城市功能定位,明确转型产业发展方向,推进市矿协同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煤城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推动煤城可持续发展。坚持多业并举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尽快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
 
    三方的合作内容一是面向国家新一轮全面振兴东北经济的战略布局,开展新兴产业项目研究,推动城市转型、企业转业、职工转岗;二是以做优煤炭产业为支撑,谋划非煤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格局;三是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做优做好煤炭产业,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每年向七台河地方企业供应100万吨以上精煤,为煤炭下游产业发展提供煤炭资源支撑;四是共同盘活七台河矿业公司去产能关闭退出煤矿的厂房、土地等闲置资产,七台河矿业公司将淘汰的废旧物资、设备优先供应黑龙江省东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闲置土地七台河收储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后,三方共同开发利用或共同招商引资;五是三方携手抓好煤层气开发利用、矿井水利用、煤矸石利用、粉煤灰利用等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六是共同推动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七台河基地项目建设。
 
    据了解,三方在转型项目选择、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将实现信息共享、高端人才共享、融资平台共享。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