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欧洲创纪录的煤炭是公用事业收益的最新压力

日期:2019-07-29    来源:产业研究

国际煤炭网

2019
07/29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炭价格 燃煤发电

    明年在西北欧地区交付的煤炭价格周二创下每桶90.65美元的历史新高,连续第五天上涨,加上碳排放成本上升,提高了电力价格。中国的发电需求吸引了更多的煤炭和液化天然气货物,将供应从欧洲转移出去。市场转变使得没有或几乎没有任何煤炭的发电机受益,例如Verbund AG,Electricite de France SA和Fortum Oyj,同时权衡使用更多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发电厂燃料的公用事业公司的收益,例如德国的RWE AG和据彭博智能(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Elchin Mammadov称,PGE SA位于波兰。它也可能使那些依赖天然气的人受益,例如Centrica Plc。
 
 
    瑞典公用事业公司Jamtkraft AB的首席分析师Arne Bergvik表示,“更高的电价可以提高核电,水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利润率。”“燃气发电厂的利润率看起来好于多年。积极清洁的火花蔓延将继续存在,特别是随着核电正在逐步淘汰,煤炭变得越来越有争议。“
 
    澳大利亚风暴
 
    所有举措的背后是过去一个月煤炭价格飙升,反映出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的风暴在本季节早些时候中断了供应。上个月,公用事业公司Energi Danmark的分析师表示,美元疲软也提振了美元价格商品的吸引力。
 
    电力和碳和煤炭价格一起攀升,反映出许多公用事业公司的发电成本更高。根据彭博社编制的经纪人数据,周二德国电力2019年上涨至41.75欧元(49.40美元),高于自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合约。今年迄今为止,碳已经上涨了79%,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表现优于所有主要商品。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分析师Meredith Annex表示,“如果这个更高的价格环境不是一个小问题,它可能加快欧洲能源转型的步伐。”“更高的电力价格提高了可再生能源的经济性,而火电厂的好处在很大程度上被燃料成本的类似上涨所抵消。”
 
    煤炭对欧洲公用事业公司支付成本的控制提醒人们,尽管从政策制定者到保险公司和基金经理的所有人都急于摆脱污染最严重的电力燃料,但发电行业仍然严重依赖燃料。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燃煤发电占全球能源结构的40%左右。IEA在其新政策情景中称,到2040年,该市场份额将降至33%。
 
    德国政府已经暗示计划淘汰煤炭可能需要很多年,这可能有利于RWE对旧式发电的依赖。在第一季度,RWE的利润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因为其电厂的利润收窄。
 
    燃油价格上涨对公用事业的影响有多么难以理解,并且将取决于各种因素,从货币走势到对冲策略,以及每家公司运营的特定发电厂组合。RWE已将碳价格锁定在当前水平的一半,直到2022年,并已对冲2018年的大部分电力输出。
 
    虽然RWE确认其全年指引,但第一季度的疲软增加了它的风险,“伦敦杰富瑞国际有限公司的公用事业分析师Ahmed Farman表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