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计划到2030年逐步淘汰燃煤发电

日期:2019-08-16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16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煤炭 碳排放

  加拿大将于2030年关闭其燃煤发电厂,作为其根据巴黎气候协议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战略的一部分,环境部长凯瑟琳麦肯纳周一宣布。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工厂位于四个省,产生的加拿大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约占10%,关闭它们将消除道路上13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即五百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作为我们政府实现清洁增长经济愿景的一部分,到2030年,我们将加速从传统煤电转向清洁能源,”她说。
  拥有丰富的水力发电以及核能,太阳能和风能,80%的加拿大电力生产不会产生空气污染。
  McKenna表示,她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这一数字提高到90%。她援引国家能源局的数据称,在过去十年中,风力发电能力增加了20倍,而太阳能发电量增加了125%。
  然而,部长补充说,如果阿尔伯塔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或萨斯喀彻温省希望继续燃煤,碳捕获将成为关闭工厂的可接受替代品。
  萨斯喀彻温省抵制强烈的气候行动,据称这将损害其庞大的农业和新兴石油部门。
  它正在测试世界上第一个大型碳捕集与封存,建在加拿大大草原的SaskPower燃煤电厂。
  然而,渥太华经济学教授和能源政策专家让 - 托马斯·伯纳德表示,捕获和储存煤炭的努力已被证明是昂贵的 - 为SaskPower边界大坝试点项目提供14亿美元能够产生115兆瓦的电力。
  “我们一直在谈论清洁煤20年,而且尚未实现商业化,因此该技术必然存在重大困难,”他说。
  法国将于2023年关闭所有燃煤发电厂
  他补充说,“煤炭是加拿大能源结构中相对较小的一部分”。
  他告诉法新社,加拿大的大多数煤电厂“相当陈旧”,可以用“非常合理的成本”替换为干净的替代品。
  McKenna女士还设定了一个更加雄心勃勃的新目标,即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GHG)总排放量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80%。
  迄今为止,环保活动家和反对党批评自由党政府将前任政府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保持在2030年的30%。
  奥地利,英国,丹麦,法国和荷兰也采取同样措施,加速断奶加拿大煤炭运输。
  然而,它可能使加拿大与美国及其邻国和最大贸易伙伴分道扬..
  去年的“巴黎协定”设定了一个目标,即通过减少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将全球平均变暖限制在工业革命前的2.0摄氏度(3.6华氏度)。
  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已承诺通过转向可再生能源来抑制该协议下的排放。
  但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誓要“取消”该协议并增加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将气候变化视为中国犯下的“恶作剧”。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内阁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是否将绿色建设两条新的管道,将石油和天然气带入潮水,以便将加拿大丰富的能源资源运往新的海外市场。
  目前加拿大的大部分能源出口都流向美国。
  批评者质疑政府在支持气候行动的同时支持建设新管道。
  “我们希望加拿大的气候行动计划将包括解决石油和天然气排放的相应措施,”公民公正政策分析师Karri Munn-Venn在一份声明中说。
  特鲁多已经公开反对拟议的北门户管道穿越世界上最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沿海温带雨林。
  然而,观察家认为,内阁将支持在埃德蒙顿至温哥华的现有跨山管道旁建设第二条管道,因为它希望平衡经济和环境利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