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云南煤矿安监局建成煤矿事故风险分析平台

日期:2019-09-06    来源:云南煤矿安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9/06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煤矿 煤矿事故 煤矿瓦斯

-1  9月4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事故风险分析平台建设项目通过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验收组验收,达到正式投入运行的要求。
  云南煤矿安监局煤矿事故风险分析平台建设项目全部由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历时一年半建设完成。平台集纳了综合集成单点登录系统、煤矿基础数据管理及三维地图系统、煤矿安全监察应急管理系统、煤矿瓦斯与重大设备监测联网分析系统、煤矿井下作业人员定位联网分析系统、煤矿工业视频远程巡查联网系统、煤矿事故风险大数据分析系统等系统功能,并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与国家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监察系统数据共享交换。
  验收工作中,验收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和审计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观看了煤矿事故风险分析平台系统功能演示。经过现场质询和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设计要求,施工资料齐全,达到验收标准,同意通过竣工验收。-2
  该平台的验收投运,实现了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建立灾害事故分析预警模型,对事故风险进行分析,为煤矿安全管理和技术管理提供指导,为煤矿安全监察提供信息化手段和决策支持的功能,为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