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瑞能煤业:国庆节,我们这样庆祝

日期:2019-10-09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陈衡

国际煤炭网

2019
10/09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瑞能煤业 风井口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10月1日,一曲曲饱含激情的红歌在陕煤集团黄陵矿业瑞能煤业瑞能煤业公司上空萦绕;厂区道路两旁一面面悬挂整齐的国旗迎风飘扬;随处可见步伐矫健的煤矿职工,大家脸上充满着激动和自豪,整个矿区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
  我们迎来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同时也迎来了国庆7天的小长假。大家与朋友相伴,与家人相聚,或游玩、或聚会,尽情享受着美好假期。但是瑞能煤业公司的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与企业相伴、与职责相守,将对于祖国母亲的爱,藏在细节,藏在不经意之间,用实际行动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
  “你们拿尖锨的在这里铲,咱们几个把刚挖出来的大石头抬到路边……”
  “一二……一二……”
  这是发生在该公司风井口道路改造施工现场的一幕。由于受地形条件影响,挖掘机无法在狭小的空间作业,该公司便组织当班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劳动,人工平整挖掘机无法整修的道路。
  “来……来!大家再加把劲,把这最后10米的道路清理开,咱们还得赶回去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呢。”
  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手脚敏捷、精神抖擞,抬的抬、铲的铲,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完成了最后10米的道路清理平整。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上午10时05分,嘹亮的国歌声在综合楼的楼道里响起,大家不约而同的在会议室、办公室全体齐声高唱。
  该公司组织干部职工集体通过网络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大家装严肃立,与全国人民一起目光聚焦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上。
  10时06分,屏幕里传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总书记振奋人心的号召,自信豪迈的宣誓,坚定有力的话语,激荡如潮的掌声回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也回荡在瑞能煤业公司的直播收看现场,大家热泪盈眶,早已忘却了劳动时的疲乏,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12时40分,历时2小时40分钟的庆祝大会圆满结束,该公司干部职工和直播现场的人群依然高歌,沉浸在庆典的喜悦中。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国家真的越来越强大了,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繁荣、富强、昌盛!我们要同心同德,不断奋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