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榆林、铜川整治煤炭洗选及储煤乱象

日期:2019-11-05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1/05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乱象整治 环保督查 煤厂整顿

  东胜 达旗
  东胜区和达旗正在同时进行环保督查回头看,很多煤矿的生产不正常,粉煤供应受到影响,价格同时出现小涨。
  榆林
  榆林地区近期正在进行环保安全检查,没有加盖顶棚的煤厂需要停产整顿。林市严格落实《榆林市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榆林市铁腕治污二十二项攻坚行动要求,将环保型储煤场整顿建设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列入市政府年度督查重点和年终目标责任考核范围,要求全市涉及环保型储煤场建设的企业于2019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铜川
  10月23日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专项检查组深入印台、耀州、王益、宜君对全市37家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煤炭洗选及储煤行业乱象,提升企业生态环境达标水平。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前河车站煤台、友邦煤业有限公司、瑶曲煤台、陕西富通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柳林煤场、宜兴达物资储运公司、鼎兴能源有限公司、柴家沟南塔煤台、鑫玉工贸有限公司等多家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原煤露天堆放、未建有物料密闭大棚或密闭不到位、厂区部分道路未硬化,未建设雨水收集沉淀池等问题,个别企业还存在环保手续不齐全问题。其中,柳林煤场建有物料密闭大棚并对厂区地面进行了硬化,配套有防溢、导流、收集、沉淀等清洗水循环利用设施、喷淋设施、进出厂车辆冲洗台等规范化环保设施。
  专项检查期间,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彻底拆除清理生产设备,友邦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炭传输皮带被现场拆除,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针对整改难题,环保业务骨干跟进开展指导、服务,届时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停产整治。同时对全市37家煤炭洗选及储煤行业开展星级评定,推行星级管理,并建设视频监控系统与市生态环境局监管平台联网,达标一个验收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根据星级评定结果,在日常管理、重污染天气响应中施行差异化政策,对于无任何环保手续、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确保全市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生态环境达标,周边环境全面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