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云南:8个月内连发3起煤矿事故 云南省能投集团被约谈

日期:2019-11-07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国际煤炭网

2019
11/07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事故 云南煤矿事故 云南省能投集团

  云南省能投集团所属观音山煤矿8个月内连续发生3起死亡事故,10月29日被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云南省能源局联合约谈。
  今年2月16日,观音山煤矿发生一起其他事故,造成1人死亡;7月2日,该矿发生一起运输事故,造成1人死亡;10月19日,该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约谈会上,云南煤矿安监局局长贺德安指出,观音山煤矿作为省属国有煤矿,连续发生死亡事故,在全国极为罕见、在煤炭发展史上也极为罕见,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深刻。事故暴露出煤矿制度执行不到位、现场管理不严格、技术措施不落实、教育培训不扎实、隐患排查不深入等突出问题,也暴露出煤矿及其上级公司红线意识不牢、政治站位不高、管理层级过多、力度层层衰减、安全责任悬空等根本性问题,没有起到国有煤矿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反而拖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的后腿。
  约谈会强调,云南省能投集团及其所属煤矿企业必须深刻认识3起事故的严重性、煤矿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反思自身思想、自身行为、自身履职,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强化事故防范措施落实,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省煤炭产业集团要加快推进省属国有煤矿整合步伐,实施扁平化安全管理,减少管理层级,提高管理效率,切实承担起国有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
  约谈会强调,今年以来,全省煤矿事故反弹,事故暴露的问题十分严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存在的风险十分突出。全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煤矿企业要认清形势、明确思路、强化措施,认真落实全国煤矿安全生产推进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综合采取执法盯守、淘汰退出、转型升级等措施,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标本兼治,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省能源局副局长汤忠明、云南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沈建荣等在约谈会上讲话。省煤炭产业集团、昭通市能源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