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神集团上榆泉煤矿洗选中心再获全国行业级殊荣

日期:2019-11-21    来源:国神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11/21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神集团 榆泉煤矿 原煤

  近日,国神集团榆泉煤矿洗选中心再次被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评为2017-2018年度“全国优质高效选煤厂”,这是该矿洗选中心继获评2015-2016年度此项荣誉后,再次斩获该项殊荣。
  该洗洗中心是配套于上榆泉煤矿的矿井型选煤厂,全原煤入洗设计处理能力8.0Mt/a,采用35-200mm块煤动筛跳汰机分选和35-1.5mm末煤有压两产品重介旋流器分选,产品具有中高灰、低硫、低磷、低氧化钙、高灰熔点等特点。一直以来,该矿洗选中心认真落实“20字”管理方针,以安全可靠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中心、以技术升级为抓手,全面推进优质高效、安全环保型现代化选煤厂建设进程。一是坚持完善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辨识管控体系,持续开展隐患专项治理、标准作业流程“十个一”等活动,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和班组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优化生产系统,加强单批次发热量考核,持续开展降水活动,克服困扰洗选中心生产多年的煤泥水系统问题,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水分全年保持在低水平。三是加强成本管控,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通过修旧利废、交旧领新、七项费用管控等多种措施,降低材料消耗以及介耗、药耗,全入洗材料成本3.25元/吨商品煤,末煤全入洗介耗低至0.64Kg/t,低于煤炭工业协会规定的先进指标0.86Kg/t。四是加强预防性检修和设备点检,以群众性创新活动为载体,推进创新创效工作,近三年共授权专利9项,另有2项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目前,选煤厂单班原煤入洗量稳定在1.4万吨以上,介质、药剂添加等主要工艺系统实现自动化,产品多年无质量事故,达到洗水闭路循环一级标准,节能降耗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站在新的起点上,该矿洗选中心正朝着建设优质高效、安全环保一流现代化选煤厂的目标愿景奋勇前进,不断提高装备水平,优化技术工艺,为矿井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