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2019年煤电消费量14年来首次减少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煤矿 煤电消费量 印度煤电消费

  据报道,随着电力需求放缓,廉价、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占比不断提高,今年印度煤电消费量或将自2005年来首次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印度煤炭发电量在11月份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这是自2005年以来下降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这与消费量的下降紧密相关,原因是工业活动放缓和雨季时间延长。持续的降雨推高了水电发电量,同时也抑制了空调和农业灌溉的电力需求。
  普华永道印度电力和电网合伙人Sambitosh Mohapatra分析,当需求下降时,电网公司会减少从成本较高的火电厂购买电量,而提高从水电、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等其他来源的上网电量。
  上月印度煤炭发电量同比下降11%,而累计发电量下降2.4%,为近几十年来首次下降。
  印度的煤电装机容量大约为198 GW,占总装机容量的54%。在过去的几年中,这一比例不断下降。随着印度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应对空气污染和实现其气候目标,这一比例将进一步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11月印度的煤电装机容量利用率仅为51.4%,而去年同期为60.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