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河南能化新疆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冷却塔基础浇筑成型

日期:2019-12-13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3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化 众泰煤焦化 焦炉煤气制甲醇

  12月7日,河南能化新疆公司众泰煤焦化2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循环水系统冷却塔设备基础砼浇筑一次成型,这是该项目又一节点工程。
  冷却塔基础是循环水系统施工难度最大的建筑工程,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长度38.6米,宽12.6米,高7.5米,预埋件较多,结构复杂,存在砼浇筑量大、初凝时间较短,且必须一次性浇筑成型。
  据了解,众泰煤焦化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第一家利用焦炉煤气制甲醇的煤化工企业,2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是130万吨/年焦化项目和60万吨焦化项目的配套工程,通过精脱硫、转化、合成气压缩、甲醇合成与甲醇精馏等程序,利用焦化剩余焦炉煤气转化为甲醇。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消耗焦炉富余煤气4.32亿立方米,有效利用氢气资源2.5亿立方米,可减少二氧化碳减排量3.95万吨。
  众泰煤焦化130万吨/年焦化项目装备有新疆地区第一座6.25米捣固焦炉,采用进口一体化捣固机,配套建设备煤系统、干熄焦设施、焦处理系统、煤气净化设施、公用及辅助设施,项目投资16.95亿元,2019年6月1日正式投产出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