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先放后检”补给“不掉链”5.42万吨铁矿砂经高栏港快速通关

日期:2020-03-03    来源:港澳在线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3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进口港 钢铁企业 炼钢原料

   2月29日,5.42万吨从加拿大进口未烧结铁矿砂在高栏港码头顺利卸载完毕。拱北海关所属高栏海关关员第一时间按照“先放后检”监管模式对其实施查验。1个多小时后,该票铁矿砂经现场检验检疫合格便被允许提离并运往韶关,以补给钢铁企业复产之需。
  3月1日,记者从拱北海关了解到,高栏港口岸是珠江西岸重要的铁矿石进口港之一。周边省市钢铁企业生产所需铁矿砂大多从该口岸进境。如果生产原料补给不及时,将给钢铁企业复工复产带来阻碍。
  高栏海关按照拱北海关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28条措施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对进口铁矿施行“先放后检”监管方式,即进口铁矿经现场检验检疫符合要求后,即可提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货物提离后海关再实施实验室检测并签发证书,将耗时较长的实验室检测与通关放行由“串联”转“并联”,大大提升货物的通关效率。同时,加强一线岗位人力配备,建立24小时预约服务机制,确保通关“零延迟”。
  据悉,1月23日至今,该关已对13批次共67.11万吨进口铁矿实行“先放后检”方式快速验放,全力保障炼钢原料补给,帮助钢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