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冲击:塔塔钢铁将降低中国产炼钢原辅料的进口量

日期:2020-03-11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1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钢原辅料 塔塔钢铁 钢铁出口市场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印度塔塔钢铁公司已决定逐渐降低对原产中国的一些关键炼钢原辅料的依存度。
  这家钢铁巨头表示,正在尝试从土耳其和巴西采购替代品。
  塔塔钢铁的这一决定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各国企业都在尝试降低与中国有关的供应链风险,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性的普遍趋势。
  “我们认真审视了中国新冠病毒爆发最初几周所带来的新情况。虽然中国不是我们的钢铁出口市场,但我们确实从中国采购一些炼钢原辅料产品。因此,我们正在尝试在土耳其和巴西等国寻找新的供应渠道,”塔塔钢铁首席执行官TV Narendran表示。
  上述炼钢原料及耗材包括锰、耐火材料及化合物、钢厂用电极和轧辊。
  “对病毒影响的严重程度,现在还没有定论。疫情预计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逐步展开,但我们对公司4月份前的供应情况基本感到满意,”Narendran说。
  Narendran补充说,钢铁行业唯一担心的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国约有2000万至3000万吨的钢材库存增量,这些资源可能会进入出口市场。
  在东南亚,人们对此的感受更为强烈,那里的钢材价格已经受到了一些压力。
  他补充说,除了意大利以外,新冠病毒在欧洲的影响较小;德国相对稳定。印度受到的影响也相对较小,当地经济活动已从前期低点开始恢复。
  “我们看到商业地产和工业建筑,特别是仓库建设,均有所回升。不过,住宅物业的建设活动仍然不稳定,这种情况可能会随着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增加而改变。”不过,Narendran表示,国内汽车行业尚未复苏。汽车业是市场情绪的一个积极驱动因素,约占印度钢铁总需求的1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