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两位煤化工工程领域“硬核”人物双双加入宝丰能源

日期:2020-03-24    来源:煤炭工业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24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能源 姚敏 煤化工工程领域 刘万洲

2020年3月16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丰能源”)发布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宝丰能源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356,819.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5%,利润总额438,543.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0,187.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8%。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329,474.16万元,较期初增长24.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335,219.67万元,较期初增长70.67%。

宝丰能源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经公司总裁提名、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姚敏先生、刘万洲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姚敏先生、刘万洲先生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其任职资格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存在《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所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尚未解除的情况,也未曾受到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任何处罚和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敏

姚 敏:1965年3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学位,正高职高级工程师。2009年11月至2019年12月任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此前,姚敏先生还曾担任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神华宁煤煤化工分公司总经理、神华宁煤烯烃公司董事长、宁煤集团甲醇厂厂长、宁夏神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长期从事煤炭清洁转化技术研发和大型工程化实践,先后主持和组织了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等8个大型煤制油化工项目建设与运营工作。在宁东煤化工基地建设过程中,他潜心研究,自主研发攻克大型煤气化、甲醇制丙烯、煤炭间接液化等核心技术工程化瓶颈,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多项国际国内空白。这些技术成果在煤制油化工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奠定了我国在煤炭清洁转化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曾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感动宁夏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万洲

刘万洲:1972年1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2016年6月至2019年12月任大唐集团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此前,刘万洲先生还曾担任神华宁煤煤制油分公司总经理、神华宁煤煤化工分公司副总经理、神华宁煤烯烃公司总经理、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