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世界煤炭协会:尽管欧洲逐步淘汰煤炭,但未来三年全球煤电规模还将净增长40GW

日期:2020-06-02    来源:能源界

国际煤炭网

2020
06/0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电规模 煤炭项目

就在国际能源署(IEA)发布《2020年世界能源投资报告》的第二天,煤炭行业的全球代表机构世界煤炭协会(WCA)表示,正在进行的旨在剥离煤炭项目股权的行动并不符合能源目标要求。

全球代表机构世界煤炭协会表示,尽管呼吁动员投资以支持清洁能源转型,但IEA的报告强调了由于COVID-19大流行,这一举措正面临的巨大挑战。

全球代表机构世界煤炭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可靠的能源和气候政策都必须集中于所有燃料和技术,这变得更加重要。当前的撤资运动不会实现这些愿望。”

该行业机构还表示,呼吁从煤炭中撤资并没有认识到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煤炭的持续作用以及技术在使煤炭使用与全球减少排放努力相适应方面的重要性。

据全球代表机构世界煤炭协会称,清洁煤技术的巨大缓解潜力使“脱碳运动”的中心论点变得无效。尽管欧洲开始逐步淘汰煤炭,但未来三年亚洲的发展意味着全球煤电规模还将净增长约40吉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