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美国煤炭业衰退不可逆转

日期:2020-06-22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煤炭网

2020
06/2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组 煤炭产量 煤炭消费量

美国生产的几乎所有煤炭都用于发电,但近年来,天然气发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重不断上升,侵蚀了煤炭的份额。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表示,煤炭是美国的主要能源供给之一,2019年占国内一次能源产量的14%。

EIA表示,美国生产的大部分煤炭用于燃煤发电机组,而工业和商业部门在煤炭消费中所占比例很小。

根据EIA数据,美国的煤炭产量和消费量分别在2008年和2007年达到顶峰后,一直在下降。以去年为例,美国煤炭产量达到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煤炭消费量则降至197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EIA上个月表示,由于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和煤炭发电量的下降,美国2019年可再生能源的能源消耗自1885年以来首次超过煤炭。

EIA在其月度能源评估中称,去年,美国可再生能源消费总量比2018年增长了1%,而煤炭消费同比下降了近15%。

可再生能源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的兴起,是去年美国能源消费的一个历史性里程碑。自工业革命以来,可再生能源首次超过煤炭的能源供应比率。

由于天然气产量增加和天然气发电增加,美国的燃煤发电能力继续减少。随着煤炭产能减少,燃煤发电在过去十年大幅下降,到2019年达到42年来的最低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