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美国煤炭消费持续下滑

日期:2020-07-02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费量 煤炭产量 煤炭行业

日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本土一次能源消费中,煤炭占比约为14%,美国煤炭在电力、工业以及商业领域消费量同比均出现下滑。有分析指出,美国煤炭行业正面临着不可逆转的衰退。

根据EIA数据,去年美国煤炭产量降至1978年以来的最低点,煤炭消费量则降至自1975年以来最低。据了解,2007年美国煤炭消费量达到峰值,当年煤炭消费量为11亿吨,而在2019年,美国煤炭消费量总计为5.9亿吨。

数据显示,美国煤炭的主要消费领域仍为发电,而工业以及商业领域也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在工业领域中,焦化厂、制造业工厂等应用场景下消耗的煤炭量均出现了明显下滑。2019年数据显示,美国焦化厂使用的煤炭总量从2000年的2900万吨,下降至1800万吨,下降幅度达到38%。而在金属制造业中,包括钢铁、硅料或其他材料产品等领域,其煤炭消费自2012年始终处于低位,年煤炭消费量维持在300万吨左右。另外,商业以及其他机构部门煤炭消费量同比下降幅度也较为明显,包括大学、养老院或医院等机构大多转向使用天然气供暖,煤炭消费量从2000年的410万吨降至9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