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28家煤炭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日期:2020-08-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亮子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社会责任 中煤 神东

8月18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煤炭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神东集团、神华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等28家煤炭企业发布了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煤炭工业企业一方面抓安全生产、一方面在抗击疫情。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为例,该公司在社会责任报告中提到,公司全年营业收入5561亿元,利润总额781亿元,净利润556亿元,上缴税费930亿元,圆满完成国务院国资委年度考核各项目标,高质量发展正使企业迸发生机与活力。

国家能源集团自1月23日起连续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应对措施,及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月度生产运营视频会、每日生产调度早会,全面部署强调疫情防控工作。

煤炭工业企业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在稳增长、调结构、清洁化发展和安全化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做出努力。据了解,2019年煤炭上市公司在安全领域的投入达到113.39亿元,较2018年112.88亿元的投入相比,增加了5100万。煤炭工业企业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煤炭上市企业的营收能力也出现大幅提升,2019年煤炭上市公司营收合计10959亿元,较2015年增长近一倍。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营业利润也同比上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0.31%。

煤炭行业作为我国能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保障我国能源需求和安全、保障就业、扶贫攻坚等众多责任。未来,虽然我国的能源结构正在向清洁化、低碳化方向转变,但煤炭行业依然是我国能源的重要基石,煤炭行业自身也在向清洁化、低碳化、安全化、智能化方向转变,为实现我国低碳发展的目标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