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中老双方正式签署协议共建老挝输电网

日期:2020-09-04    来源:中新社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输电网领域 清洁能源

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1日在老挝万象签署股东协议,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EDL-T),标志着中老两国在输电网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的组建是推进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落实了2017年11月在中老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两国能源部门签署的电力合作备忘录的具体要求,也是落实“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万象宣言》的最新成果。

根据股东协议,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将在老挝政府监管下,借助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资金优势和成熟的电网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加快投资建设覆盖老挝全国的一体化骨干输电网,为老挝提供安全、稳定、高效和可持续的输电服务,助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强老挝与周边国家的电网互联互通,促进老挝水能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老挝打造“东南亚清洁能源蓄电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