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超千亿煤化工大项目核准评估完成 年内开工

日期:2020-09-09    来源:化化网煤化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榆林煤化工 煤炭产业

9月5日至6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烯烃、芳烃及深加工工程项目核准评估会在西安召开。

受陕西省发改委委托,会议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主持。省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穆西、产业处副处长雷宏建,榆林市发改委副调研员李孝伟,榆神工业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王强,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会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三民,总工程师刘万胜,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建斌等领导及十余名国内行业知名专家、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穆西指出,与会各位专家要根据《陕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确定的评审标准,重点围绕该项目是否符合有关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生态环境安全条件和技术标准等进行充分研究。

尚建选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陕煤集团企业概况及化工板块的运营和布局,强调了该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希望与会专家、领导多提宝贵意见,促使项目尽快通过核准。

作为项目建设方代表,王会民对该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是以陕煤集团自主知识产权为依托,借鉴国际先进化工园区管理模式,按照“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的思路,在榆林榆神工业园区布局建设的特大型煤炭综合利用产业集群项目。该项目将煤炭分质利用、焦粉气化、平台化合物合成、芳烃重整异构化、新材料合成等先进技术集约化耦合,项目目标今年开工,项目既实现了现代煤化工与石油化工两种不同能源产业结构的有机“融合”,又给二者协调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随后,杜三民汇报了项目具体进展情况。华陆公司项目经理对报告编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

会上,专家组进行了质询和分组讨论。经过一天紧张的研讨评估,专家组达成一致审核意见,认为该项目具备核准条件。

会议最后,雷宏建指出本项目投资逾千亿,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煤化工制新材料示范项目,无论对于陕煤集团还是陕西省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项目相关方都能尽心尽力、筑牢根基、砥砺前行,早日实现项目预期目标,为国内煤化工行业树立新的标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