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144亿 陕西煤化工项目甲醇气化装置两台气化炉点火

日期:2020-09-23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09/2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甲醇气化装置 煤化工装置

9月19日至20日,榆能化填平补齐工程甲醇气化装置C炉与B炉陆续点火成功,开始烘炉。据相关技术人介绍,这标志着该装置试车工作全面展开,装置的各项工作进入新阶段。

甲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追赶工期,确保气化装置试开车不入冬,该中心统筹谋划,根据实际情况对条件成熟的试车项目进行了调整,并对重点项目制定了专项方案,坚决要求目标节点不落后。

气化装置技术人员介绍说,气化炉烘炉是气化用时最长、操作较为复杂的单项试车,需严格按照升降温曲线进行烘炉,单台气化炉烘炉还需投用燃料气系统、预热水系统及温控系统等。

截至发稿时,两台气化炉的烘炉工作正按计划进行。装置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抓制浆试验、机组试车、系统气密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气化装置试车不入冬,一次开车成功。

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与中煤能源通过增资扩股共同组建的一家大型煤、气、油综合利用化工企业,2010年5月24日挂牌成立,注册资金100亿元。按照国家《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鄂尔多斯盆地能源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的要求,启动项目建成180万吨/年甲醇、150万吨/年渣油催化热裂解(DCC)、60万吨/年DMTO、2 X 30万吨/年聚乙烯(PE)、2 X 30万吨/年聚丙烯(PP)、9万吨/年MTBE等8套主要生产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概算投资270亿元,采用国内外专利技术14项。2009年11月,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和联合国等相关组织确定为“清洁煤技术示范推广项目”。项目是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重点项目,也是延长石油煤、气、油综合转化,实现上下游多联产的第一个示范性工程。一期启动项目于2014年7月建成投产,2015年8月由建设期转入生产经营期。

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一期启动项目填平补齐工程(延长靖边二期项目)投资144.13亿元,以煤和天然气为原料,建设18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40万吨/年聚丙烯和30万吨/年低密度聚乙烯/乙烯-醋酸乙烯聚脂(LDPE/EVA)一体化装置。项目计划2020年下半年陆续中交投产,投产以后榆能化聚烯烃产能将达到190万吨/年,这也是陕西省目前最大的聚烯烃建设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