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北30万吨煤化工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20-10-21    来源:煤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为响应公司“抗疫保收,双百会战”号召,10月16日下午,十三化建二分公司湖北云华安项目部煤浆制备与输送装置的两台磨煤机吊装成功。

磨煤机是煤浆制备与输送装置的重要动设备,共有两台,单台净重213.2吨,采用500吨汽车吊进行吊装。每台磨煤机筒体部共有筒体和端盖两部分,用4个定位销和68个螺栓连接。

为保证磨煤机一次性吊装成功,项目相关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分别在筒体和端盖定位孔上做好记号,使吊装时直接根据记号来确定方位,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在吊装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雨天和吊装场地受限等难题,先保证了筒体的安装找正,再根据提前做好的记号,进行了端盖吊装,顺利完成了磨煤机吊装任务。

10月14日,十三化建二分公司湖北云华安搬迁技改项目固体储运工段6#栈桥第一段顺利完成吊装。

固体储运6#栈桥是贯通磨煤厂房与破碎楼的重要通道,为钢结构栈桥,长38.5米,吊装高度27米,重80吨。早在施工前期,项目部及施工队就进行了勘察和检验,并协同克服了吊装场地受限等多重困难。在相关专业人员的探讨下,项目部制定了专项吊装方案,决定采用500吨汽车吊与260吨汽车吊联合吊装的方式,顺利完成了6#栈桥第一段的吊装任务。

祥云股份年产30万吨合成氨项目是企业实施“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该项目采用新型多喷嘴水煤浆高压煤气化技术,碳转化率达99%;采用国际先进的煤炭净化利用技术,出口有效气干基成分达到89%,大大降低了后工段能耗。气体净化采用低温甲醇洗、液氮洗技术,节能环保。

祥云股份年产30万吨合成氨项目采用煤为原料生产合成氨,包含空分、煤气化、合成氨、硫回收等主要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项目采用新型多喷嘴水煤浆高压煤气化技术,碳转化率达到99%;采用国际先进的煤炭净化利用技术,出口有效气干基成分达到89%,大大降低了后工段能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