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焦化1#-4#焦炉配套干熄焦二期工程转入试生产

日期:2020-11-27    来源:山西焦化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7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化工程 山西焦化集团 焦炭装置

11月25日山西焦化1#-4#焦炉配套干熄焦二期工程投红焦项目从工程建设阶段全面转入试生产阶段。

1#-4#焦炉配套干熄焦工程是山西焦化重点环保项目,与现有的湿法熄焦相比,干法熄焦具有避免环境污染、回收红焦显热、提高焦炭质量等优点,对公司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12月30日进入试生产阶段,此次二期项目装置投产后,山西焦化将具备完全的干法熄焦能力,可有效改善生产环境,同时,每年将增加发电量1亿千瓦时,为企业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

山西焦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世红指出,二期工程自2019年5月份开工以来,项目各方按照山西焦化总体要求,咬住关键节点,调整施工工序,灵活安排用工,确保了项目安全快速推进,希望施工单位、项目管理部门和生产准备组把此次投红焦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加强协调沟通,及时发现试生产中的问题,持续改进干熄焦装置运行水平,为山西焦化焦炭装置高质量运行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