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天业新建煤化工项目签约并开工!

日期:2020-12-01    来源:煤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1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2020年11月27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25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项目专利技术许可合同在大连化物所签署。新疆生产建设第八师石河子市副师长赵日强、天业集团董事长宋晓玲、副总经理李世英、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院士、副所长蔡睿、延长中科董事长郑拴辰、总经理王辉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疆天业与大连化物所达成共识,将不断深化双方院企战略合作,充分发挥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的研发、技术和人才优势,以天业集团化工、材料等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需求为动力,继续与天业集团全面开展技术研发、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推进大连化物所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和天业集团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延长中科表示将抽调骨干力量,尽快完成工艺包编制,全程为项目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新疆天业25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项目是天业集团平衡自身原料总量、部分产能置换的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也将开创乙醇-乙烯-聚氯乙烯创新工艺的全球首次工业示范。同时,该项目也是大连化物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援疆战略,认真落实大连市对口帮扶石河子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和重大实践,实现大连化物所最新科技成果落地石河子转化。

通过实施25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项目,将为天业集团每年新增数十亿元的工业产值,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对石河子市打造煤基新材料基地,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当日下午,新疆天业与延长中科共同召开了25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项目工艺包开工会。会上,双方技术人员就项目工艺包范围、原料产品规格、公用工程用量、设计条件及初步工艺流程进行了深入讨论,工艺包编制工作即日启动。按照会议要求,延长中科加紧完成工艺包编制,确保于2021年3月交付工艺包文件。新疆天业2021年春季开始动工建设,项目计划2022年10月建成投产。

据悉,新疆天业25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项目是延长中科本年内许可的第四套DMTE乙醇装置。截止目前,延长中科累计技术许可乙醇项目规模超过200万吨/年,标志着煤基合成气乙醇工业初具规模,未来将助力我国形成一个产值过百亿的新型煤化工产业,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环境安全、能源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