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京杭运河苏北段今年煤炭通过量已达7983万吨

日期:2021-01-05    来源:中新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1/0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煤南运 电煤需求 电煤供应量

404公里的京杭运河苏北段作为“北煤南运”的主通道,江苏全省电煤用量的1/3通过苏北运河运输。苏北航务管理处29日通报,至目前,苏北运河全线煤炭通过量已达7983万吨,占货物通过量的28.9%。

今年12月以来,随着经济形势不断趋好、生产生活用煤需求量激增。截至28日该处共计审核办理了优先过闸电煤35.13万吨,较11月增加了142%。

苏北航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该处采取四项措施保障电煤快速通过苏北运河。其中,电煤通过申请随到随办。暂停“一天一审”工作模式,建立节假日电煤审核办理值班制度。该负责人称,坚持做到只要有电煤申请需要,确保有人在岗立即审核办理电煤申请,决不延误企业电煤供应。同时,根据当前电煤供应紧张情况,该处将原有的一天审核一次改为上、下午各审核一次,特殊情况随到随办,电煤运输周期明显缩短。

与此同时,苏北航务管理处还解企业燃“煤”之急。因电煤使用计划限制且电厂产能增加,今年12月,扬州电厂、淮阴华能电厂等大型电厂库存普遍告急的现象。该处根据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以及地方市政府明确要求,服务发展大局、呼应民生需求,主动解决他们的困难,通过让扬电统筹使用计划、让淮阴华能走重点物资通道,有力地保障了大型电厂的电煤保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