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榆林供电护航煤化工项目搭上“电力快车”

日期:2021-01-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1/23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化工产业 煤炭资源

“我们企业将在第一阶段投资265亿,生产180万吨/年乙二醇,你们供电有保障,我们生产更不用愁,今年6月我们将产出第一批合格产品,比计划生产时间提前了不少。”1月18日,在榆林市榆神工业园区内,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110千伏滴水变站长胡震红对前来回访的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罗锐峰说道。

“陕煤化学煤炭分质利用一阶段”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的煤化工项目,项目位于榆林市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估算总投资达1150亿元,年转化煤炭超过2000多万吨。是陕西省“十三·五”重点项目。据胡震红介绍,后续陕煤化工还将推出二期及三期项目,这些项目主要通过煤热解、气化等系列深加工技术的系统集成,生产包括聚烯烃、聚酯、聚碳、聚苯乙烯、丙烯酸酯等在内的各类产品590万吨/年。

早在该项目建设前,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主动联系当地管委会,了解当地经济发展规划,超前掌握榆神工业园重大项目用电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全程跟进提供专业可靠的电力技术保障和电网环境。为保障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作业计划如期开展,各项生产效应尽早实现,该公司主动承担建设责任,投资3000万元承包陕煤化学煤炭分质利用一阶段项目110千伏供电工程双回电缆铺设任务,建设期间,该公司党员干部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查,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克服了工程建设任务重、施工工序复杂、外部施工环境困难、众多干扰因素等重重难题,完成双仓隧道、市政综合管廊、过路排管、电缆沟道、市政电缆桥架20公里电缆敷设及沙井站内间隔消缺、电缆消缺、客户受电工程各专业的竣工检验工作。经过九九八十一天的日以继夜在2020年12月底完成110千伏沙滴Ⅰ、Ⅱ线路建设投运。

据悉,随着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该公司新增报装容量400兆伏安,增加用电负荷约234兆瓦。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榆神工业园区“七大”(负荷大、投资大、电量大、产值大、危险性大、规模大、社会影响大)用电需求,继续跟进榆林五个千亿级能源化工项目,超前开展外电线路和电源建设,满足工业园区项目用电需求,为榆林当地工业园区后续经济发展提供了高效、安全、稳定的电能服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