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需求增长 确保电力安全成重点

日期:2021-03-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02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电力安全 新能源发电

尽管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但据国际能源署预测,2020年,中国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电力需求呈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值得重视的是,伴随着社会用电量的持续上升,其带来的安全风险也持续增加。

据统计,2020年,我国发生电气火灾共8.5万起,占总数的33.6%。其中,线路问题引发的占总数的68.9%。

除了线缆故障导致的电气火灾外,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也加剧了电力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一方面,作为间歇性能源,新能源发电的大规模发展增加了电网压力,增加了电网故障概率;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本身正成为电力安全事故的一大“源头”。

对我国而言,一方面,我国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发电量占比不断增大,这意味着我国的电网可靠性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考验;另一方面,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更是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了超过550万辆,由此带来的电力安全风险也将持续增大。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以一种前所未有的严峻事态让人们对“安全感”有了前所未有的深刻认识。在人们日益强调“安全感”的当下,防范电力事故风险,确保电力安全,不仅需要国家、政府机构的督导,更需要企业严格标准,社会自觉践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