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平朔集团:“十四五”期间原煤产量超8000万吨/年

日期:2021-03-17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1
03/17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煤平朔集团 煤化工企业 煤炭生产企业

中煤平朔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日前表示,“十四五”期间,中煤平朔集团公司要持续做稳做精煤炭产业,原煤产量每年稳定在8000万吨以上,全力保障国家煤炭供应。

一是加强技术创新和智能化矿山建设,全面提升煤炭生产效率。

二是优化生产组织,稳定产能接续。动态优化露天矿生产,用足规模和效率优势,多出煤、出好煤,发挥好“压舱石”作用;加强井工矿采掘接续管理,坚持精采细掘,控制回采强度,提高单产单进水平,保证均衡生产。

三是坚持“主再洗、精加工”原则,优化煤炭洗选工艺,丰富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

四是优化外运组织,用好用足运力。

五是提高原煤回收率。加强端帮煤和薄煤层回收,加强背斜区三角煤、小窑采空区杂煤回收。

平朔集团是中煤集团煤炭生产核心企业,是多项指标位居行业领先水平的露井联采特大型煤炭生产企业,是我国主要动力煤基地和国家确立的晋北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

公司现有3座年生产能力2000万吨以上的特大型露天矿,4座现代化高产高效井工矿,其中年生产能力千万吨级矿井2座,300万吨优质配焦煤矿井1座,90万吨矿井1座。年入洗能力1.25亿吨的配套洗煤厂6座,4条铁路专用线总运输能力达1亿吨,控股、参股电厂装机总容量达到609万千瓦,拥有设计年生产硝铵40万吨的大型煤化工企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