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265亿元!陕西煤制乙二醇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21-03-22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项目 煤制乙二醇企业 煤化工行业

“4月9日3#、4#锅炉一次性点火成功”,这是在建榆林化学18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大会战的终极目标。

目前,空分热电项目部三查四定、锅炉调试正在进行中,汽包酸洗已进入酸洗前准备工作,能量隔离方案已完成,准备开始实施。公辅工程项目部1#给水及消防泵站高压生产水系统单机试车成功,已具备投运条件;1#给水及消防泵站高压生产水管线投运前确认;1#给水及消防泵站B消防水池进行闭水试验;1#给水及消防泵站高压生产水系统、消防水池B投运,已为空分装置供水……

3月15日,榆林化学180万吨乙二醇项目气化净化项目部气化框架Ⅰ系列钢结构主体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气化框架完成了重要里程碑节点,为气化装置顺利中交奠定坚实基础。

气化框架是粉煤气化装置的主体结构,集中了气化炉、渣锁斗、捞渣机等大型核心设备。框架共11层,其中1至9层为混凝土结构,总高57米;10至11层为钢结构,总高13米。

3月1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首台锅炉点火大会战正式启动。

陕煤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一阶段全厂性工程、公用工程、辅助设施、储运设施工程EPCm总承包由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建设,合同金额36.9亿元;动力站工程和煤储运输装置工程EPC总承包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建设,合同总金额17.44亿元。开展首台锅炉点火大会战是顺利实现项目建设“21630”重大节点目标的重要保证,大会战确保4月9日首台锅炉一次性点火成功。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目前全球在建的最大煤化工项目,项目总投资1262亿元,年转化煤炭2400多万吨。主要通过煤热解、气化等系列深加工技术的系统集成,生产包括聚烯烃、聚酯、聚碳、聚苯乙烯、丙烯酸酯等在内的各类产品。目前在建的一期一阶段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占地面积约440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概算约265亿元,也是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乙二醇装置,计划于2021年6月机械竣工;一期二阶段建设560万吨/年甲醇、200万吨/年烯烃及深加工工程,拟于2023年底前建设完成。项目二期以煤热解为龙头,同样分为两个阶段,其中一阶段为120万吨/年粉煤热解及5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工业化示范装置,计划2021年6月机械竣工;二阶段将热解规模放大至1500万吨,并对煤焦油产业链进行延伸,生产芳烃以及芳烯结合的下游产品,拟于2022年开工建设,2025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