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9月份动力煤市场预测

日期:2021-09-06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作者:苏筱

国际煤炭网

2021
09/06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市场 动力煤价格 动力煤供应

一、8月份动力煤市场情况

●供应稳步增加。随着增产保供有序推进,煤炭供应有所好转,特别是鄂尔多斯作为保供的主力,其煤炭产量增量明显。根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的数据显示,8月份鄂尔多斯日均产量194.5万吨/日,月环比增加19.2万吨/日。

●需求区域分化。而消费出现了阶段性下降,特别是气温变化较大的内陆省份,终端耗煤变化更加明显。根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的数据显示,8月份内陆17省终端耗煤358.8万吨/日,月环比下降16.9万吨/日。而沿海8省终端耗煤却增加了9.1万吨/日,由此可见,内陆和沿海的终端耗煤情况不尽相同。

动力煤价格高位震荡。供增需减,加之限价等政策,坑口和港口动力煤价格高位回落。但是,在补库和高到港成本的支撑下,再次企稳并略有反弹。

二、9月份动力煤市场预测

●供应继续增加。随着部分优质产能逐步释放,特别是保供煤矿产能释放,全国煤炭产量将确定性稳步提升。但是“中秋”假期以及“国庆”前的安全检查等活动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增量。根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预测,9月份我国煤炭产量有望增加至3.35-3.4亿吨左右,增量主要来自于鄂尔多斯等保供煤矿,煤种以动力煤为主。煤炭进口量有望维持在2500万吨左右。

●需求高位回落。入秋后,气温下降,居民用煤用电需求季节性回落,钢铁行业进入“金九银十”,煤炭消费高位回落,但是仍处于相对高位,我们预测,9月份煤炭消费量在3.6-3.7亿吨左右。

●综合来看,9月份煤炭缺口大概率收窄,供需有望处于紧平衡的状态。但是,由于目前各环节,特别是电厂等终端用户库存处于绝对地位,可用天数仅10-11天附近,重点电厂存煤需在开栓供暖前将提升至合理水平,补库压力依然非常大。高煤价对终端特别是电厂来说确实已经是不能承受之痛,但是冬储任务又涉及民生。9月份,煤炭市场预计呈现震荡格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