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青海省应急厅青海煤矿安全监察局迅速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0-22    来源: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国际煤炭网

2021
10/22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煤矿安全 青海煤矿 疫情防控

10月21日上午,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煤矿安全监察局迅速召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有关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王月云、郭勇副厅长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近期,青海省周边多个省份出现新增本土病例,截至10月21日,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前全省疫情形式十分严峻。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厅(局)指挥中心要强化每日视频点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点调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市、州应急局及时报告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各项工作,及时报告重大事项。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主动接种疫苗加强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健康监测、保持一米线等措施。尽量减少省内、省外出差频率,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从严控制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已列入计划的相关活动、培训坚持安全为前提,做好风险评估工作。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确有出行需求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向厅政治部、办公室履行报备手续,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责任防线。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厅(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本处室(单位)人员以及外来来访人员的管理、询问工作。要强化对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力度,在全厅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四是认真履职尽责,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厅(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着力抓好内部监管,强化人员管控。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政治部要加强对近期赴外省及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督促相关人员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