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新集能源:今年四季度煤炭产量稍有增加 明年电价可能上涨

日期:2021-11-1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1/19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集能源 煤炭产量 电煤供应

新集能源11月18日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往年到12月份特别是12月中下旬,公司都会从安全生产、完成任务等因素考虑开始减产,四季度煤炭产量要比三季度稍少一点,但现在国家发改委要求保供稳价,估计今年四季度煤炭产量会比三季度稍多一些。

新集能源是一家以煤炭采选为主、煤电并举的国家大型能源企业,目前拥有4对生产矿井,核定煤炭生产能力2050万吨/年。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原煤产量1467.53万吨,同比增长5.67%,商品煤销量1260.77万吨,同比增长9.28%。

新集能源表示,公司煤炭销售结构中,长协煤占80%,市场煤占20%,一般在每年12月之前就签好了次年的长协,从订单来看,2022年的订单情况和往年相比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这是因为40%的煤炭产量都是由我们内部消化。另外,我们的客户主要都是电厂,基本上是长期固定的”。

对于电力业务,新集能源介绍称,新集能源20%的电量销售是直接上网,目前安徽省内统一涨价幅度不到20%,剩下80%的电量为市场电,按照协议规定和客户要求,涨价希望不大,但从明年开始会涨价,具体涨价幅度尚不知晓。

新集能源控股利辛电厂(2*1000MW),参股宣城电厂(1*660MW,1*630MW),拥有新集一矿、二矿两个低热值煤电厂。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发电量达80.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7%,实现上网电量76.3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95%,上网电价为0.3284元/千瓦时,同比上涨3.4%。

新集能源工作人员称,对公司电厂来说,20%的电量销售是直接上网,按照安徽省统一安排,涨价百分之十九点几,不到20%;剩下80%为市场电,可以集中竞价,不过,由于这部分电力签订了长协,早早确定了电价,如果立刻涨价,客户肯定不会同意,所以预计年底前暂不会涨价。

“但我估计明年要涨价,但具体涨多少,因为现在在和客户谈合同,而且安徽省内也没有定下来,所以都还不知道,可以确定的是不会顶着(上浮限制)涨。”上述公司工作人员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