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废水零排放为企业提供高品质“活水”

日期:2022-02-10    来源:莱特莱德

国际煤炭网

2022
02/10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废水零排放 煤制油废水 煤气化废水

在煤化工企业生产过程中,煤炭炼焦、煤气净化等环节都有可能产生大量的煤化工废水,再加上一些工作人员环保意识薄弱,容易将未经处理的煤化工废水直接排出,给我国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煤化工废水的主要成分是氛和氨,此外还有近350种化学成分,包括焦油、苯酚、氰化物、碳化物等,这些物质给我国生态环境带来了不良影响。煤化工废水中的氨氮非常难降解,而酚类和苯类物质容易降解。此外,在一些煤化工企业排放的废水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废水都是浑浊的,浑浊度比一般的污染水源颜色要深。

煤化工废水可分为煤制油废水煤气化废水和焦化废水。以煤气化废水为例,该废水属于高COD、高氨氮的有机废水,水质特殊且水质复杂,难以生物降解。根据专业环保人士介绍,高COD和高氨氮浓度会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很大的影响,对于煤化工废水的处理必须要有专门的针对有机废水的处理方式,提高环境质量,确保人们能够生活在良好的环境中。

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针对工业高难度处理废水而设计,结合大错流PON耐污染技术和POM宽流道高架桥技术等多种技术手段,运行压力可达120bar,适用于高盐度废水及各种高浓度水性物料的高倍数浓缩处理,系统回收率达80%以上,可实现煤化工废水的零排放,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出水水质稳定、占地面积小、排泥周期长、易实现自动控制等优点。

随着我国煤化工废水排放量的不断增加,对于煤化工废水的处理问题已经迫在眉睫。现阶段,需要相关科学人员加大对煤化工废水的处理力度,根据煤化工废水的组成和排放情况,优化当前的煤化工废水处理技术,为企业提供高品质产水,提高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率。

零排放:一种近零排放技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