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莱特莱德优化煤化工废水 实现近零排放的战略目标

日期:2022-02-14    来源:莱特莱德

国际煤炭网

2022
02/14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 煤化工 莱特莱德

据了解,我国煤炭资源主要分布在水资源相对稀缺、生态相对脆弱的中西部地区,部分地区没有多余的取水和污水排放指标。近10年来,在国家产业规划的指导下,现代煤炭化工项目集中在内蒙古、陕西、山西、新疆、宁夏等省、自治区。现代煤炭化工生产废水经过技术处理后,虽然可以达到标准排放,但由于项目大多建在西部地区,当地环境承载能力差或无污水,生态环境仍不允许排放,使废水零排放难以实现。

煤化工废水中的污染物主要有酚和氨,另外还有300多种污染物质,像是焦油、苯酚、氰化物、硫化物、COD等,那么势必会加大煤化工废水的毒性,这也给废水处理和零排放带来巨大的难度。

根据煤化工废水水质的不同,莱特莱德优化集成了各种不同的工艺组合,包括微米级精加工过滤系统、极限分离系统等。其中,极限分离系统是莱特莱德专门研发的膜法深度处理回用系统,能承受高TDS、高硬度、高COD,系统配备错流PON耐污染技术、POM宽流道高架桥旁路技术等技术,有效实现煤化工废水高回收率和低能耗,在废水近零排放集成工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代煤化工废水的近零排放是协调生态环境与能源矛盾的必经之路。这不仅对新建煤化工企业明确提出了废水“零排放”的要求,而且引导“零排放”工艺逐步向盐晶化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