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煤矿掘进机除尘设备

日期:2022-09-01    来源:徐州博泰科技

国际煤炭网

2022
09/0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掘进机 煤矿设备 煤矿采掘

掘进机是一种常用于平直地面开凿巷道的机器,掘进机具有位于前方的截割部,截割部的前方设置有掘进头,随着行走机构向前推进,掘进头不断破碎岩石,并将碎岩运走,具有安全、高效和成巷质量好等优点。

常规的掘进机会在掘进头上设置雾化喷头,在实际作业时,雾化喷头能够喷出水雾实现除尘。然而,由于掘进头的作业范围较大,经雾化喷头喷出的水雾雾化后的粉尘往往还是在作业空间内漂浮,可能对驾驶掘进机的工作人员造成视线干扰,除尘效果不佳。

掘进机产生的粉尘也可以采用干式除尘,即使用集尘器收集粉尘,然后进行清除。对于收集到的含尘气流也有多种处理方式,如重力沉降、静电吸附、活性碳吸附等。常见的干式除尘装置有重力沉降室、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静电除尘器等,各针对不同粒径的尘粒具有很高的除尘效率,但是干式除尘大多采用集尘方式工作,并且只能应用于特定环境中,难以在掘进工作面推广使用。

徐州博泰研发的矿用泡沫降尘装置可以有效抑制井下粉尘,该矿用泡沫降尘装置产生的泡沫通过良好的覆盖、湿润、黏附等方式作用于粉尘,使粉尘得到全面包覆,从根本上阻止粉尘的产生及向外扩散,进而有效地降低采掘面上粉尘浓度,提高抑尘效率,降低抑尘成本,改善采掘工作面环境,提高井下作业人员工作效率,有效降低采掘一线职工尘肺病的发病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