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碳知识|钢铁企业使用高炉煤气、焦炉煤气、转炉煤气发电是否需要按《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发电设施》核算和报告排放量?

日期:2022-09-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9/28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知识 焦炉煤气 钢铁企业

企业法人边界核算时,钢铁企业自产焦炉煤气、高炉煤气、转炉煤气发电不需要按发电设施指南核算和报告排放量,该部分的排放已经在《钢铁企业核算报告指南》公式(5)中涵盖。外购焦炉煤气、高炉煤气、转炉煤气发电可按《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 发电设施》或修订版本中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排放计算。此种情况下,发电部分产生的排放应纳入钢铁企业一并报告;非发电部分化石燃料消耗按《钢铁企业核算报告指南》中公式(5)计算时,不应再把用于发电部分的外购焦炉煤气、高炉煤气、转炉煤气等计入“购入量”。

配额管控边界核算时,根据《关于做好 2022 年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管理相关重点工作的通知》附件 3“各类机组判定标准”的规定:焦炉煤气、高炉煤气和转炉煤气发电机组作为特殊燃料发电机组暂不纳入配额管理;使用自产资源发电机组暂不纳入配额管理。因此,企业不需要填报“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发电设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