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神木煤化工电化公司:以精细化管理撬动作风转变

日期:2022-10-31    来源: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  作者:孙媛

国际煤炭网

2022
10/31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木煤化工 煤化工设备 现代煤化工

为引导新员工快速成长,早日胜任岗位工作,电化公司积极实施“师带徒”,通过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群众口碑好的员工“传、帮、带”新员工,提升团队的整体竞争力。

理论加实践,精准教学打基础

师傅们根据新员工的性格特点、知识储备和工作经验,结合生产实际、操作规程、岗位职责、工艺流程,因材施教制定科学的教学方案。一方面,通过学习设备工作原理、关键指标,逐步提高新员工理论水平;另一方面,开展典型案例学习,日常巡检、设备启停前后的检查事项、运行过程中关键参数的记录、工艺的异常处理等事项培训,提高新员工的操作技能水平。

学徒刘朴说:“在进入公司之前,我对公司工艺和设备知识一知半解,现在在师傅刘鹏的带领下,我可以独立启停循环水泵,检查设备运行状况,排除一些空压站的日常故障了。”

实操“抠”细节,促进技能早提升

为提升新员工岗位操作技能,早日独立胜任岗位工作,各班组定期进行“岗位阅兵”。通过组员测评找不足、班组长点评找原因、班组讨论找对策的学习方式,规范新员工操作细节,提升综合技能水平。

“看到徒弟日渐娴熟的技能操作,—天天进步,一步步成长,越来越配合默契了,真替他高兴。”师傅段小梅欣慰地说道。

考试加竞赛,学以致用求实效

为检验“师带徒”培训工作成效,公司定期组织开展“一述两清”“应急事故处理”等考试,并开展“技能实操”考试,检验职工动手操作能力。及时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全方位检验职工理论基础和技能水平,充分调动员工“找差距、补短板、强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达到“以考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今后,电化公司将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师带徒”活动,充分发挥各岗位管理骨干、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