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第20届中国煤化工产业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日期:2023-04-03    来源:山西能源和化工  作者:闫俊荣 于涛

国际煤炭网

2023
04/03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煤化工行业 中国煤化工产业大会

3月28日—30日,由全国煤化工信息总站、《煤化工》编辑部、中国化工学会煤化工利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支持协办的“2023(第20届)中国煤化工产业大会暨中国核心期刊《煤化工》第十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宾馆召开。

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缠乐,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房倚天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李缠乐对百忙之中共赴盛会的各位嘉宾、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技术优势、发展情况等。李缠乐表示,此次大会聚焦“双碳”“双控”“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既顺应时代潮流,又契合产业发展,是一次集产、学、研于一体的行业内、企业间技术交流探讨的盛会,更是一个连接上下游的合作共赢平台;并对会期一并召开的《煤化工》期刊第十届编委会成立大会也表示了祝贺,李缠乐相信在新一届编委专家的努力下,期刊工作定会谱写出有声有色的新篇章。

房倚天表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应时之举,是一次难得的产、学、研共同交流、互利合作的盛会。《煤化工》创刊50年来,已发展成为煤化工行业具有引领性的品牌期刊。我自己也从一名读者,到论文作者,再到编委,见证了期刊的蓬勃发展。相信在第十届编委会委员、全国煤化工信息总站、《煤化工》编辑部共同努力下,《煤化工》期刊秉承“技术沉淀+人脉积累”的理念,因为专业,将更加卓越。

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施福富、技术中心副主任刘航分别作了题目为《生物质气化制甲醇关键技术及工程化》《二氧化碳捕集、利用技术及工程应用》的报告。

本次会议有250余名代表、70余名编委参会,围绕会议主题组织了31个大会交流报告。会议为参会各方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对促进我国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