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公司精煤长协煤占比约85%左右

日期:2023-06-14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3
06/14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焦煤库存 煤矿开采

冀中能源近日接受多家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精煤长协煤占比约85%左右。长协中季度长协占35%,月度长协占65%。对于煤长协价格高于市场价,公司会积极与下游客户沟通,除个别钢厂因为限产降低用量外,其他基本按原兑现率接货。

公司目前没有配焦煤转成动力煤销售情况。随着焦煤价格的波动,公司焦煤库存有暂时增加,但整体库存在正常范围内。对外销售方面,公司只对金牛天铁有部分煤炭供应,其他非煤企业没有煤炭供应。同时,为提高配煤精细化水平,公司会外购一部分煤炭。

冀中能源介绍称,5月份动力煤价格下降100元左右。动力煤价格按照国家要求以保供为主,并按照限价上线执行,长协签订量占公司动力煤产量的75-80%左右,现货占20-25%。

盈利能力方面,冀中能源表示,内蒙矿区和本部各煤矿的煤种不同,开采方式不同,因此两者不具有实际意义的可比性。但内蒙矿区主要以动力煤为主,本部以焦煤为主。两者相较,本部盈利能力较强。

2023年内蒙矿区核增产能150万吨(其中盛鑫30万吨,2022年已核增;嘉信德90万吨、嘉东30万吨将在2023年核增),邢台矿西井60万吨产能,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投产。除去新增产能的影响,公司2023年度的煤炭产品结构基本保持稳定。

成本控制方面,中煤能源表示,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电价上涨等因素,成本下降的空间有限,但公司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提质增资、减人提效、工艺优化、装备升级等措施,确保成本控制在合理水平。

具体而言,煤炭开采成本受煤种和开采条件以及储量等多种因素影响。山西、内蒙矿区煤炭资源储量丰富,且有部分露天煤矿,因此开采成本相对较低;河北相对煤炭资源少,且多为矿井开采,因此开采成本较高。

在资源接续方面,中煤能源表示,公司提高生产技术以及机械化程度,使当时不具备开采能力和条件的煤炭资源变为可采资源;公司还会积极寻找河北省以外的煤炭资源,比如在山西以及内蒙古等富煤省区寻求新的煤炭资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