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神木煤化工公司25MW余热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3-06-30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卫东升

国际煤炭网

2023
06/30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神木煤化工 煤化工项目

6月27日,神木煤化工所属富油公司25MW余热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有效利用制氢装置蒸汽余热发电,最大限度地实现了产汽和发电操作同步,基本达到了余热蒸汽的零放散。机组所用介质为中压蒸汽,设计日发电量600MW,耗蒸汽量3096吨,预计每年可节省费用1344万元。该项目是对富余热量的二次利用,既节能减排,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又发展了循环经济。

近年来,神木煤化工公司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为公司的“绿色名片”扩容增量,先后实施了富油公司3MW分布式光伏发电、能源公司0.5MW分布式光伏发电等节能减排项目。接下来还将在所属各单位有条件的区域规划实施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逐步提高绿色电力消费比重,用实际行动为“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