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两项煤化工技术通过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审查

日期:2023-09-21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晓珍

国际煤炭网

2023
09/2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技术 煤化工产业 煤化工市场

近日,由宁波工程公司、南化公司研究院等单位合作开发的“240万吨/年甲醇合成技术工艺包”和“2亿立方米/年高温甲烷化技术工艺包”两项煤化工产业链关键技术通过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部审查,为打造煤化工优势产业链进一步奠定了基础,对增加技术储备、拓展业务领域、提升市场竞争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大型甲醇合成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在集团公司支持下,攻关团队开发出高热回收效率的双级水冷甲醇合成技术,完成单套规模为240万吨/年的低能耗甲醇合成技术软件包开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大型甲醇合成成套技术。

高温甲烷化是煤制天然气路线中的一个关键工艺技术环节。攻关团队完成从净化合成气制备合成天然气的工艺技术研究,形成2亿立方米/年高温甲烷化短流程工艺包。该技术在确保装置长周期、高效、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通过反应器优化,保证了单一反应器的最高转化率,与国内现行高温甲烷化技术相比,能耗明显降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