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小保当矿业公司一号煤矿综采队:单日产量新突破

日期:2023-09-25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作者:杜成垚 白航

国际煤炭网

2023
09/25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矿综采 智能煤矿

秋风红叶飘,煤海奋战忙。近日,从小保当矿业公司一号煤矿综采队112205工作面传来喜讯,单班割煤首次突破10刀,圆班割煤21.5刀,单日产量创下该工作面部署以来的新纪录,用硬实力奏响小保当矿业公司在智能化综采领域的“最强音”。

强化现场管理,跑出采煤“加速度”

该队深入推进以规划设计精细、生产组织精准、工程质量控制精确、设备维护精良、灾害防治精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精进为抓手的“六精”管理模式,瞄准年度目标时时保持“总攻”态势,班组之间互相较量,比进度、比质量、赛水平,你追我赶,刷新推帮进尺新纪录。

将安全管理的重点放在工作面现场,狠抓安全管理,强化劳动组织。管理人员紧盯现场,干在实处、拼在一线,对井下现场查隐患、堵漏洞、抓质量、解难题。开展技术“大拿”与新人“结对子”进行“传帮带”,坚持生产现场练兵,做到以练代学,以练促学,员工之间默契配合、扎实推进创造安全生产新纪录。强化每日“菜单式”交接班、细化现场验收明细、明确责任划分,实现了工程质量闭环管理,为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安全高效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日常检修,按下采煤“加速器”

“磨刀不误砍柴工,大家把检修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讲出来,集思广益,有针对性地想办法,咱们的检修效率也能再上一层楼。”检修班长张庆在检修工作复盘会中说道。

该工作面开采以来,为最大程度降低机电设备事故对生产的影响,该队在设备检修上下足了真功夫,制定下发了《机电设备预防性检修专项措施》,确立了“零隐患、零事故、零影响”的检修理念,实行机电设备菜单式、流程化检修管理办法,针对隐患排查治理、机电设备检修等方面规定了26条具体要求,实施严格的奖罚措施,进一步压实了设备检修责任,杜绝了机电设备带病运转的现象,提高了机电设备在生产中持续运行的可靠性。

同时,要求各小组检修人员在完成当日任务的同时,对所属责任设备进行定期排查和“预防性检修”,防微杜渐,最大限度地提高检修质量,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稳定高效。

优化组织生产,开启采煤“快车道”

在该工作面智能化常态化运行的基础上,该队围绕“减人、增安、提效”目标,对智能化采煤系统不断摸索和创新。在工作面自动化生产过程中,该队员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集控室各项参数,利用配套的视频监控系统,再辅以人工巡检及时纠错,克服了液压支架自动跟机时推拉不到位,导致刮板运输机不能直线推移、工程质量不达标、链条磨损严重等一系列问题。

此外,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控制采高、减少设备割矸量,保证工作面“三直两平两畅通”的优质工程质量,加强工作面排水和铁器拾捡工作,避免水货铁器上系统,保证设备完好率、开机率、标准化水平、原煤质量产量等均有所提高。

新采面!21刀95架!既是新高度,更是新起点。下一步,小保当矿业公司综采队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抓好每一天,每一班,每一岗,继续深挖、释放综采潜力,为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