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伟俊

日期:2023-12-06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2/06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能源供应 煤炭企业

11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集团总部会见来访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双方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共建美丽新疆进行友好会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傅振邦参加会谈。

陈伟俊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新疆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希望国家能源集团更好发挥在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一如既往支持新疆发展,加快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优质产能释放,协同推进现代煤制油、煤制气等产业创新发展,做好能源基地和煤化工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新疆将全力支持中央企业在疆发展,加强服务保障,为企业在新疆做强做优做大创造良好条件。

刘国跃对陈伟俊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主动融入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强化在疆优质资源开发和清洁高效转化协同发展,助力建设美丽新疆。国家能源集团将紧紧抓住新疆推进高水平开放、深化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大在疆投资力度,全力推动煤制油煤制气示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规模化推进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积极参与并推进“疆煤出区”“疆电外送”等能源大通道项目建设,全面助力对外开放通道上的煤炭、电力能源供应和热电联产项目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谈前,陈伟俊一行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中心,了解集团公司产业链布局、“疆煤出区”铁路规划等相关情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