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煤集团首家区块链档案管理系统电子档案单轨制运行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3-12-22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作者:张春喜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2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炭技术 煤炭利用

12月8日,区块链档案管理系统电子档案单轨制运行评审会在陕煤集团总部召开,就榆林化学公司在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项目上的电子档案单轨制运行进行评审验收。

该项目是将国内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和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在档案行业进行深度融合的行业首创。建设单位在完成项目文件及档案管理需求的同时,也形成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两个著作权、一个专利)的模块化区块链电子文件整编和档案管理系统及配套制度规范,并申报了国家档案局课题。基于这项管理实践进行理论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一个化工管理协会的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一个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具有极强的学术、行业及经济价值。

来自中国化工管理协会、西北大学和陕煤集团的专家在听取了该项目的汇报和成果展示后,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区块链技术对文件形成和归档提供了技术保障,具有一定创新性和行业先进性,具备一定的业务推广性和可复制性,提高了档案管理效率。该项目整体系统先进,技术可靠,功能齐全,体系完整,各项功能与应用都达到了预期目标。

专家组建议将区块链电子档案单轨制管理技术推广应用到集团公司档案管理系统,并积极在行业内进行宣传推广,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陕煤独特的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