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煤业新疆西黑山一号矿井建设规模调整取得批复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1/29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煤业 煤矿建设 煤矿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3日,新疆西黑山矿区西黑山一号矿井一期工程(1200万吨/年)调整建设规模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昌吉公司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西黑山一号矿井位于新疆昌吉州准东煤田西黑山矿区内,行政隶属准东开发区和奇台县共管,井田面积104.34平方公里,保有资源量70.75亿吨。项目设计建设2000万吨/年井工煤矿,一期工程1200万吨/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为华电新疆区域煤电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西黑山一号矿井(含选煤厂、铁路)项目是新疆“十四五”规划煤矿项目。2023年3月项目通过中国华电投资决策批复,随着此次调整建设规模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西黑山一号矿井建设帷幕即将正式拉开。

华电煤业,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煤炭及相关产业开发、运营的专业公司。截至目前,控股煤炭资源212.5亿吨,生产运营煤矿产能6060万吨/年,投产电力装机规模937.07万千瓦(其中华电能源745.07万千瓦),参股铁路运营里程2800公里,投运港口吞吐能力6800万吨,自有船队运力34.7万载重吨,总体形成以煤炭产业为核心,集煤、电、路、港、航为一体的产业链,跨入5000万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行列,在2022中国煤炭企业50强营业收入排名第20位、中国煤炭企业煤炭产量千万吨以上企业排名第14位。

20年来,华电煤业从单一的电煤供应企业,迅速转型升级为“以煤为主,煤电路港航+新能源协同(耦合)发展的综合能源集团,先后建成了中国电力企业自主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千万吨级特大型煤矿-不连沟煤矿,中国华电首个投运的煤电路一体化项目-榆横煤电,陕北地区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大的煤矿疏干水治理示范项目-小纪汗煤矿矿井水综合利用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