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陕煤集团曹家滩矿业公司机电修理车间:全力打造精品车间,我们这样做

日期:2024-03-22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龚厅

国际煤炭网

2024
03/2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矿设备 煤矿安全

陕煤集团曹家滩矿业公司机电修理车间开展区域标准化创建工作,以“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为主线,强化职工的标准化意识,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打造整洁有序的现场环境,让车间在“颜值”在线,内涵“充实”。

走进该公司车间作业现场,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面貌,干净整洁的地面、行走线整齐划一,设备摆放规范、牌板设置及各类标识醒目易见,工具柜干净整洁,各类工具分门别类、井然有序,这正是该车间开展6S现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现场安全文明形象,更为作业现场的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大提升了车间的整体形象。

该公司车间从管理机制入手,成立标准化班组,针对车间所辖区域,明确作业范围,严要求、高标准、重考核,从严从细分解每日工作量,形成层层落实、行为规范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以管理干部包保责任区域为抓手,做到各区域责任有划分、设备有验收、每周有检查、月度有考核。将现场设备、材料严格按照“整齐、美观、纵横成行成线”原则,认真做好设备维修、创新创效、节支降耗、焊接加工、设备周转管理等,现场安全生产标准水平得到有力夯实。

为进一步优化设备摆放,该车间制定和完善了相关现场标准化制度,为日常检修整理工作提供便利,提高了生产作业效率。

该车间针对型号不一的电缆,对30米以下废旧电缆及电缆架子全部更换并重新整理;30米以上电缆统一上架,每根电缆都建立台账,标明型号、长度、完好情况,做到有账可查。

“我们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从设备材料入手,本着‘分区合理、功能齐全、场地整洁、安全环保’的原则,对各区域进行标准化布置,全力打造一级标准化车间。”该公司车间主任肖成涛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车间将继续围绕精细化管理目标,不断提高精细化作业标准,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提升、抓长效,将精细化渗透到每一个角落,真正做到精上加精,细上再细,严上再严,不断推动车间“颜值”再提升,为曹家滩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