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今年有望超越日本成为全球头号煤炭进口国

日期:2010-05-29    来源:路透  作者:路透

国际煤炭网

2010
05/29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日本 煤炭 进口国

    中国发电和钢铁生产对煤炭的巨大需求,或将推动其今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煤炭进口国,并加速全球煤炭市场流向的转变。

    中国2009年煤炭进口同比 升212%至1.258亿吨,促使分析师和出口商预测,今年其进口将轻松增长30%左右,达到1.7亿吨,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煤炭买家。

    本月初巴克莱预计,中国今年仅动力煤进口就将增长15%至9,400万吨,并称此为保守估计,因即便今年剩馀时间中国经济放缓至负增长,上述进口量也可实现。

    中国煤炭需求的增长,加上印度进口需求增加,亚洲其他地区需求的复苏,以及亚洲主要出口商面临的基础设施瓶颈,意味着买家将逐步到更遥远的市场寻找供应,包括南非、哥伦比亚、俄罗斯和美国等。

    印尼两家主要煤炭生产商表示,他们已经和中国买家敲定了下半年的供应大单,手中没有多少库存满足来自韩国的现货需求。

    中国4月煤炭进口量下降了11%至1,350万吨,但今年头四个月的净进口已经达到5,000万吨,按此推算,全年进口量将达1.54亿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