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福建煤监局部署下一阶段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2012-12-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12/1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煤监局 煤炭安全

    国际能源网讯:福建煤监局根据近阶段开展的煤矿瓦斯综合治理专项监察的实际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福建省瓦斯治理工作,将通过不断深入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回头看和“煤矿百日隐患治理行动”,提升福建省煤矿瓦斯综合治理水平。

    一是不断完善全省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工作体系。督促各地继续按照《福建省“十二五”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认真查找当前福建省瓦斯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重点突出完善煤矿通风系统等问题,通过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技改等有效手段,不断改善煤矿各生产系统,巩固煤矿瓦斯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不断提升煤矿企业瓦斯防治能力。

    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监控系统、人员定位建设。按照“运转正常、数据准确、监控有效、值守到位”的要求,督促煤矿企业完善安全监控和联网系统建设,做到数据时时监控,时时备份,并加强系统日常维护和检查,做到正确使用、维护安全监控、人员定位系统,确保发挥系统实效。

    三是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百日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按照“四个一律”、“三个100%”和“六个一批”的相关要求,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生产建设矿井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并加大监察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打击超能力、超定员、超劳动强度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继续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 “企业自评、分级评定、动态管理”的模式,对照标准认真组织安全质量标准化自评和考评,督促煤矿企业执行“安全基础”、“采煤”、“掘进”和“地测防治水”等项目月度考核制度,并将安全质量标准化自评、考评结果与从业人员收入挂钩,坚决将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和现场管理紧密结合,杜绝形式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凡发现煤矿企业擅自降低条件和标准的,必须及时予以降级直至撤销级别。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