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宝能源公司加强煤质管理提高煤炭质量

日期:2015-10-28    来源:神华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5
10/28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集团 煤炭质量 原煤质量

今年以来,神华神宝能源公司科学配煤,强化内部管理,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提高煤炭质量,达到以质量保市场、增效益的目的。

明确形势,浓厚煤质管理氛围。该公司将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与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相结合,发挥多媒体宣传阵地作用,让职工牢记:在当前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提高煤炭质量,就是促进经济效益的提高,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煤质管理视为与安全同等重要的位置看待,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科学组织生产,保证原煤质量。该公司围绕如何提高煤质需要,根据坑下地质实际,及时调整开采层位。加强挖掘工作面地质预报工作,及时提供对煤质影响的地质情况。在运输系统上积极实施煤矸分离工艺,做好分打分装分运工作。同时,加强生产现场的煤质管控,加强防尘水等各种水源的控制,降低原煤的水分含量。并严格煤质管理措施落实,杜绝矸石、灰分混入运输系统影响煤质。

优质洗选,突出精煤产率。该公司加强洗煤生产管理,根据市场需求以及煤质情况及时调整商品煤的品种。抓好重点工程技改工作,强化重介、跳汰、浮选系统运行,实现优势互补,提高精煤产率。加强筛分手选矸石、动筛排矸、破碎等环节的管理力度,把好露天煤炭的第一道质量关,确保商品煤的质量,做到以质增效,以质提价,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强化监督,维护品牌形象。该公司加大煤质监督检查力度,突出销售与生产的关系,抓好煤质动态管理,形成全过程的煤质管控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规程采取生产检查煤样和煤层煤样,做好煤质预测预报工作,发挥好监管职能,切实维护“神宝煤”的品牌形象。

超前筹划,确保措施可行。该公司把质量意识贯穿于生产、加工、销售的全过程,正确处理质量与产量和销量的关系,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制定相应的措施,力争在最快的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持之以恒地抓好煤质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保证煤质管理措施可行,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