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公布赤峰煤矿事故举报电话!

日期:2016-12-12    来源:煤文化

国际煤炭网

2016
12/1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事故 瓦斯爆炸事故 越界开采

国务院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宝马矿业有限公司“12·3”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9日对外通报,这起事故中涉及的10名责任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事故调查组通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元宝山分局以涉嫌非法采矿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对宝马煤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邱则田、总经理张晓东,宝马矿业公司(系宝马煤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刘海军,矿长吕国友等10名责任人依法刑事拘留。

央视报道

12月3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宝马矿业有限公司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181名作业人员正在进行作业,经过全力救援,共有149人安全升井, 32人不幸遇难。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上表示,这起事故中存在严重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该煤矿属关闭退出和落后产能煤矿,曾被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部门查处。

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获悉,今年3月,内蒙古自治区煤监局发现该煤矿存在越界开采问题,责令其停产整顿,撤出设备,但该企业却长期进行非法生产,最终酿成灾祸。

2副本12月4日凌晨,矿工亲属们在赤峰市宝马矿业有限公司门口等待消息。
3副本这是12月4日凌晨拍摄的救援现场。
12月4日凌晨,从临近矿井赶来的工人们准备进行救援。

5日上午,赤峰市元宝山区政府制定了宝马矿业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方案,积极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做好伤者救治和遇难者家属安置安抚工作。此外,事故赔偿工作已经启动,为部分受伤矿工承保的大地保险公司已于3日为受伤矿工支付了100万元的预付赔款。

5副本

12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宝山中医院,33岁的崔永玲在亲属的陪伴下卧床。她的丈夫,34岁的李福生,在赤峰市元宝山区宝马矿业“12·3”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中遇难,她情绪激动晕厥被送进了医院。她和12岁的儿子靠丈夫在煤矿打工的收入生活。

12月4日,一名爆炸事故伤员在医院病房内。

赤峰宝马矿业“12·3”瓦斯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发生后,国务院成立事故调查组,并公布举报电话。

电话号码:18547626029。

举报信箱设在九天国际酒店门前。

请广大市民提供与宝马矿业“12·3”瓦斯爆炸特别重大事故的相关线索。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将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