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鄂市治超 环保再加码 蒙西区煤炭生产基本停滞

日期:2018-05-29    来源:货大大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9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西区 煤炭生产

   自5月26日起,包府路部分煤矿及弓家塔全部煤矿的煤炭外运,全部要求按标吨拉运,三桥与四桥车统一按30吨标准拉运,这项措施有可能导致该区域煤矿短倒量下降,目前本区域一些大型煤企对西营子与西召集装站上站车辆给予7.7元的运费补贴,如果这一措施是持续性的,那么这部分的费用将会逐步向下游转化。我个人在这里要谈的是,出台一个措施,最好是将其常态化执行,如果偶尔冒出来严查一下,除了扰乱煤矿正常生产与运输秩序,再没有任何意义,尤其是当前处于煤炭大力保供时期。
 
  内蒙古乌海地区的煤炭生产基本处于停滞,按环保要求,煤矿开采不允许激起灰尘,采坑要配备抑尘设施,每台挖机还要另配一台水车,及时喷洒,乌海是一座缺水城市,其执行难度可想而知,乌海的煤矿采区后续植被恢复一直以来和鄂尔多斯相距甚远。此次环保督查虽然重创了乌海的煤企,但环保成果立竿见影。
 
  此外,鄂尔多斯地区的环保督查力度持续加码,理论上要求露天煤场必须加装顶棚,部分煤场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煤场加装顶棚无疑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建议各位老板及早在财务方面做出预算。在煤价方面,本地资深贸易商认为下一步煤价会保稳,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最近煤矿安检可能要接着发力,煤矿安检可能对榆林地区的影响更大一些,因为榆林基本都是井工矿,对鄂尔多斯煤矿的影响不会很大。昨天,一条“6.2东胜区煤矿全部停产”的伪消息刷爆业内朋友圈,我们亚煤及时与东胜区各煤矿沟通取证,结果子虚乌有,各位勿听勿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